close
500-days-of-summer1.jpg
(話說我好像還有一篇36個故事的心得還沒有寫)


這部片開頭就說"這不是一部愛情故事"

可是想也知道 俊男美女的組合怎麼可能不是愛情故事

結果看到最後 才發現這跟我想像中的愛情故事真的不太一樣



雖然片子的尾巴說男孩開始不相信命中註定 不相信Soulmate 不相信命運

所以他Tom約了一起面試的女生 結果發現其實女生叫Autumm

其實我看不太懂這部份要表達的意思(小聲說)

還特地上了PTT爬了一下文

原來導演只是要表達愛情不是命中註定 而是要追求 (?)

不過對我來說 我覺得Tom在那天剛好遇到了Autuam

不也本來就是一種命中註定 如果Tom沒有遇到讓他傷心欲絕的Summer

又怎麼會遇到可能是the one的 Autumn呢?

其實我只是想 如果人生真的沒有所謂的命中註定的話

那不就是有點無趣以及不浪漫了嘛~



來聊聊劇情無關的

Zooey那雙天生就會放電的眼睛真的是讓我可以了解男主角那種“愛丟卡慘死“的心情

Summer對Tom來說 簡直就像是毒品

明明知道接觸了可能會有危險

可是卻還是心裡面想著"只要我想 我可以改變"或者是"沒關係 我可以改變他"

結果卻是越陷越深 只能說Zooey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還有戲裡面Tom說 當你發現你所幻想的 Soulmate什麼都是假的 不存在的那個難過的樣子

看到這段真的是都要心碎了

我還記得有個朋友跟我說過一個故事

男孩曾經曾經很喜歡女孩 他一直認定這個女孩就是他的Soulmate

為了女孩的笑容 男孩可以什麼都不要

但是最後男孩還是搞砸了一切 男孩跟女孩沒在一起

男孩最後也漸漸的不相信所謂的Soulmate

諷刺的是 其實不相信Soulmate的是女孩

但到了最後 女孩的想法 女孩相信的事情

早就成了男孩的靈魂的一部份

只是男孩 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罷了

就像最後Tom開始不相信所謂命中註定 不相信命運

其實也是在Tom的靈魂裡面 已經有一塊被Summer改變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 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會帶給我們或多或少的改變

改變有的時候是自己有意識到 有些沒有

但是我想改變的多寡就代表了這個人對你的重要性



最後一提我很喜歡裡面的配樂 很多英式搖滾跟鋼琴伴奏的歌

下面是我最愛的配樂 一開始那帶點迷幻吉他真是讓我__了



其他的Soundtrack旁邊都有 大家慢慢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