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4941879_daa395be2d_o.jpg
好啦 我知道其實大主角是桂綸鎂

可是我真的太喜歡林辰唏了


其實我個人對於36個故事這部電影沒有什麼想法

電影看了兩個禮拜 也一直提不起勁來寫感想

可是或許是命中註定(呼應一下上一篇夏戀500日)

在國小同學的FB看到林辰唏的相簿

好像有人在跟我說: "ㄟ 寫一下阿~老天都給你Hint了"



記得第一次看到 林辰唏是在這個廣告

有在跟我網誌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超級喜歡 這個廣告
(狗屁 根本沒在網誌寫過)

雖然這個女生長得不算是Beauty版被推暴的外型

可是打從我第一次看到這支廣告 我就覺得他長得超酷的

五官又很漂亮 後來再看相簿 才發現原來是個樂團Girl阿!!!


(也是他 超cute)

對他的感覺稱不上被電到 但就有種莫名入魔的著迷(!?)

順帶一提 我覺得林辰唏私底下的打扮真的是很適合演龍紋身的女孩

整個味道都對了 對照看電影版龍紋身的女主角我真的快哭了

後來當我發現36個故事是他跟桂綸鎂演的時候 我就想說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看

結果當同事都在說36個故事是桂綸鎂演的時候

我都一直在旁邊吵著說林辰唏也長得很正 不過沒有人理我



講到桂綸鎂 其實我沒看過太多他的作品

除了年幼無知的時候有看過藍色大門 加上之前不能說的祕密

總覺得他演的就是有種清新脫俗的小女生

就好像看到蟑螂也會輕輕的走過去 輕輕的打死蟑螂

再很優雅的把蟑螂丟到垃圾桶



不過在36個故事裡面真的是讓我有驚艷到

就是出了車禍的那段 我第一次看到桂綸鎂的演出那麼的外向

(就是他跟載海芋的司機鬥嘴那段真的很有趣)

話說回來 其實電影裡面剩下來桂綸鎂的戲份也幾乎就都是文靜的戲

感覺上好像也是大家不會讓他去演一些歇斯底里的角色



講到電影有件事情我要譴責一下電影公司

就是給茱麗葉的信這部預告片



用英文來說 這真的是很ridiculous阿~~~(搖頭)

我以為這種電影就是大家會想知道老奶奶到底最後有沒有找到他當年的愛人
(噹噹~~ 預告片告訴我們老奶奶的夢中情人騎著白馬(?)出現了!!!!!)

好吧 那這種電影應該是會想知道男主角受到了什麼啟發 去把女主角追回來
(老奶奶: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會有幾個朱麗葉 別等到50年之後才去把他追回來)

幹~~~~(搖頭) 你都把最感動的點講出來了

那你還想要觀眾進戲院看什麼阿(晃~)



阿 整個離題離很大 好險我一開始就說了這不是一篇36個故事的心得

其實以我剛看完一頁台北的感覺 我會覺得這也是一部很輕鬆好笑的小品故事

但也像一頁台北一樣 好像主軸抓不太到

你說他是愛情 也不全然是 你說是找尋生命的意義 感覺似乎也不是那麼的強烈

看完反而會覺得有種笑過之後卻不太實的空虛感

一頁台北我還可以跟別人說是輕鬆有趣的愛情小品

36個故事我大概只會跟人家說這是一部桂綸鎂跟林辰唏的輕鬆小品

在下資質駑鈍 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我實在是接收不良



其實講來講去 我覺得這幾年看過國片主題最明確的大概就是"聽。說"

聽說.jpg

觀眾可以從一開始到最後就知道男主角一直喜歡女主角

然後在配上一些好笑的點 就是一部佳作了

可惜"聽。說"票房不算好 畢竟台灣人還是對這種愛情小品不太捧場





還要我要吐槽一下中孝介這個角色 整個就是覺得他的出現很不搭嘎

然後在配上唱歌來換書更是讓我眉頭一皺 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有沒有中孝介來客串台灣電影的八卦?

還有電影裡面真的有些段落讓人看了摸不著頭緒

例如薔兒一開始跟空姐講他的故事那段

我整個是不曉得他要表達什麼東西

為什麼同樣的事情要講兩次? 為什麼不能表達直接一點?

還有雖然電影名字叫36個故事 可是其實這36個故事也不是重點

電影裡面也沒有提到幾個故事 既然這樣 為什麼不選幾個精華的故事就好了

回想起來 我又不禁眉頭一皺 直覺36這個數字背後畢竟有什麼玄機

為什麼不叫5個故事? 8個故事? 18個故事? 7749個故事?



而且整件事情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

看完電影我跟同行的友人去逛書店 意外的發現了36個故事的故事書(在講什麼鬼)

打開書更是讓我們兩個大吃了一驚 煞那間才了解為什麼導演沒有把36個故事放到電影裡面了

你如果覺得 沙漠裡面的小男孩的故事已經夠詭異了

那你一定要去看看書裡面寫的其他故事 保證讓你___(自行填入)

(怎麼寫到越後面越搞笑了!?)



好啦 雖然吐了很多槽 (為什麼我腦海中出現海產店的大洗手台抓兔子的畫面)

其實36個故事不失是一部好的約會電影

雖然有可能兩個人看完電影出來之後都會覺得有點看不懂

但至少出來的時候會覺得還蠻開心的

而且還有林辰唏跟桂綸鎂可以看!!!

大家閒閒沒事情可以看一下 心情會好喔~~
(超虛弱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