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的喜歡這張機器人(?)雕像

可能是最近一口氣把第二回合我愛你看完 內心有很多很多的感觸

其實感動跟感想就一直卡在喉嚨裡面 這幾天總覺得想要分享一些事情

卻又不曉得要跟誰分享 最後發現還是在這邊跟自己對話

會意外的讓自己的心靈平靜下來


"第二回合我愛你"整部戲架構類似"求婚大作戰"

我覺得人生總是會有很多讓人想要回到過去的時候

還記得當年還很年輕的時候 我總是會想說一切如果可以回到大一該有多好

我就可以苦練藍球跟kb當雙箭頭打暴別的系

講回第二回合我愛你 整部戲除了有一個總是後悔的男主角外

我覺得著墨很深的地方就是"家"這個觀念

看後面幾集都覺得裡面說得話好有道理



我還記得倒數第三還是第二話 小蔡(馬念先飾)有段台詞

(其實小蔡有太多台詞都讓我印象深刻 一段一段講好了)

小蔡說:結婚 就是新娘的親人 新郎的親人 新娘的朋友 新郎的朋友

本來都是不會交會的線 現在因為一場婚禮全部都聚在一起了

所以婚禮真的是一件很認真嚴肅而且深具意義的事情

還有小任(男主角 宥勝飾) 也有說

小任:結婚最終的目的,是要把陌生人變成親人。

因為只有親人對親人,不會勢利眼,

不會斤斤計較,不會反目成仇,而且會永遠無條件的原諒。
(以上維機百科找到的)

看完這兩段都覺得心裡面好像有某個鐘被敲了一下

(噹~~的聲音在我的內心中迴盪好久阿)

看完這段話 會思考說如果每個人都用這種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婚姻 自己的牽手

那世界上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的家暴以及不幸呢?

如果每個人能用這種心態看待自己的婚姻 自己的牽手

那又為什麼世界上還會有那麼多的偷吃以及外遇呢?


還有小蔡也有說 他賣房子的原因 是因為從小他爸爸投資生意失敗

後來有個叔叔幫他們家找到房子可以暫時借住 還幫他們出了兩個月的房租

所以他賣房子的最大心願 就是希望能夠幫那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找到住的地方

而不是幫那家炒樓的投資客快買快賣

看到這段我自己也知道 畢竟這個只是一部偶像劇(有偶像嗎!?)

能有這麼偉大情操的人其實不多

只是每次看到台北房價已經不是一班上班族負擔的起的時候

我總是會莫名的憤怒 我知道大家都想投資賺錢

只是現在的情況根本是一堆人只把房子買起來擺又不住

真正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家的人卻又苦哈哈的買不起房子

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這就是我們要的經濟好轉嗎!!!
(怎麼突然本BLOG政治化了)

難道政府不能給我們這些小小上班族一個買的起的房子

好讓我們天天可以去台北東區pub跟妹酒池肉林的



還有戲裡面每次看到妙妙(陳怡蓉飾)跟妙媽(林美照飾)一些感情戲我都會大哭

前面一篇裡面有妙妙把小孩拿掉之後

跟妙媽心有靈犀的片段 我只能說陳怡蓉真的很會演 (再次推薦)

還有倒數第二集 妙妙要出嫁的時候忘記把扇子丟出車外 妙媽一路在後面追

後來好不容易妙媽追到車 哭著說:"你扇子要丟 扇子要丟才會幸福啦“


(講這麼多還是給你們自己看 大概五分鐘開始)

哭得我眼睛都快要瞎掉了

媽媽疼惜女兒 希望女兒能夠嫁個好歸宿

真的是超級感動


也剛好星期五一口氣看完了第二回合我愛你

今天中午參加同事的婚禮的時候我就在想

兩個人在世界上真的是很難得會相識 相愛到結婚

然後我們這些新郎跟新娘的朋友又因為這樣認識

這樣一想 就不會覺得這只是一單純的辦桌

我會這樣講絕對不是因為今天新郎跟新娘特地幫我們辦了一桌的單身連誼桌

不得不說 今天中午聯誼桌真的是很酷

認識了很多姊姊 (聽說都70年次的 囧)


還有要推薦一下林绫這個歌手 雖然他上次上康熙 然後他的唱腔被小S笑

可是聽他唱歌真的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第二回合我愛你插曲)

(片尾曲)


本來是想要寫一些這幾天的感想的

怎麼又變成寫第二回合我愛你的心得文了

真的是沒辦法 我太愛這部戲了

不過看維機百科 他的收視率真的不好阿

我覺得還蠻可惜的

不過看完之後 真的會想說自己可以做什麼事情

幫助自己 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