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4b53f9dd969cc.jpg
話說這部片上映的時候一直找不到人跟我去看
找女生總會覺得還不太熟看愛情片是不是有些什麼曖昧
又找不到跟我一樣會對郭采潔科科笑的男生願意花這個錢跟我進戲院

剛好這次公司有放 票整個也是很難抽 我還特地去排候補
看完之後 我只想到一件事情:
"等這樣一部商業愛情片等好久好久 台灣總算是拍出了一部輕鬆的愛情小品"

跟我比較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支持國片的人
之前的海角七號也是上映那個週末就跑去看了
後來大家都叫我不要浪費電影票 網路上有的抓艋舺

就是基本上 對於"商業"的國片 我自認為我很願意花錢去捧場
(至於藝術的就算了 我花錢也是圖個享受 看到很玄的電影我會覺得是在折磨自己)
海角之後今年接艋舺 加上一頁台北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電影產業也慢慢再復活了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要多多進戲院支持國片

話說回來 看完一頁台北 讓我想到了國士無雙 國士無雙不錯看 可惜當初票房真的有點糟糕
1160588556.jpg
不過一頁台北的主軸比較通俗而且清楚:愛情故事
國士無雙說真的 我現在也只記得幾個小片段 而且主軸又有點不清楚
重點是Jaline在裡面的妝化的很不好看
讓身為Jaline fans的我感覺非常不良好


來說說劇情:
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801
(這是光芒萬丈的官方網站 介紹蠻詳細的)
姚淳耀飾演的小凱為了挽回到巴黎女友的心 每天去書店報到自己學習法文
這舉動引起書店店員郭采潔飾演的Susie好奇
就在小凱要出發前往巴黎的前一個晚上 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
最後讓小凱發現 其實真正對的人就在自己的身邊

故事的架構很簡單明瞭 就是一般愛情的巴辣劇情
反正女主角都會待在男主角身邊 但是男主角總是沒有注意到
直到發生了一些事情 才讓男主角發現女主角的好

我覺得整部戲成功的地方在於 整部戲每個環節之間都串連的很好

男主角想要去巴黎 -> 沒錢 -> 跟黑道老大借 -> 要借錢總是要幫點忙
-> 被警察追 -> 被黑道追 -> 事情解決 -> 原來最適合的人就在身邊



再來是人物方面
郭采潔在戲裡面演的Susie沒有什麼發揮空間 會覺得誰來演這個腳色都沒有差別
normal_4b53f9dd969cc.jpg
(氣質Bittersweet的郭采潔)
但至少郭采潔本身的氣質跟書店店員並不衝突

姚淳耀扮演麵店老闆兒子的小凱 一開始為了女友學法文
4b71ae23de82b.jpg
(個人覺得他長的很像孫協志跟張智成的合體)
告訴我們他是一個願意為了女友努力的癡情小孩 這個部份演的還不錯
可是中後段會覺得這個人物 變得很沒有特色
不過我覺得跟導演處理畫面有關係 後面再聊

配角們反而都表現得很好
男主角的好友高高 (其實本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
4b727230bda43.jpg
把那種憨厚老實愛吃的特性表現得很好
你會覺得好像身邊真的有這樣的一個朋友
給人的感覺就是"無害" 可是很討喜

演反派頭頭阿洪的柯宇綸 有點神經質
4b71ae1202d83.jpg
一直希望老大可以把他的事業交給他 (赤霧俠!?)
當初看到這個角色就讓我想到國事無雙裡面的金勤
兩個人都有點點神經質 說話也是字正腔圓的
雖然他再做壞事 可是你會覺得她壞的很可愛 不會去討厭這個人

還有警察 壞人樓樓 不過這個部分就不想講太多了
大家就自己去看吧



整部戲導演最常用的角度就是把攝影機架著
讓演員們自由發揮 像一開始小凱在房間講電話就是整個讓小凱自己發揮
片子裡面還蠻多這種拍攝手法的 不過我實在是不太記得所有橋段

再看的當下只是覺得應該可以再加一些角色的特寫場面
就像小凱跟Susie在旅館倒在一起的那幕 其實可以在加上個特寫
去強調兩個人之間那種曖昧的關係

就是因為中間過程都有點平鋪直述
反而讓我覺得小凱跟Susie在中後半段變得很沒有特色
Susie應該要從一開始就可以拍一些點告訴觀眾說:Susie做事情很衝 個性很傻很值很可愛

小凱則是要多加入一點他跟高高友情的劇情
不然從高高被抓走開始 小凱的反應都太一般了
會讓我覺得 高高跟小凱感情真的不太好

其實這些只是我個人覺得可以加強的地方啦
但還是瑕不掩瑜

最後的總結:
我會覺得這種愛情商業片的重點就是
你要想辦法讓觀眾哭著進來 可以看完電影是笑著回家
就這方面來說 一頁台北真的做到滿分了
可以看玩開開心心的回家 這樣就夠

我覺得網路上一些人說看完這部片沒有得到什麼想法
可是看這種愛情片本來就是這樣阿 輕鬆開心就好了
就像沒有人會說看完K歌情人或者曼哈頓奇緣(只是突然想不到什麼愛情片)之後有什麼深刻的感覺

還是推薦大家看一下這部愛情輕鬆小品嚕!!!!!!!!!
4b686a44e1859.jpg

--座談會心得--

座談會的時候我有問Susie說他有學了一種舞
後來也在公園跟一大堆的歐巴桑跳的那隻舞是哪邊來的
姚淳耀說那個是導演看過台北一些公園的歐巴桑跳的舞
再請舞蹈老師幫忙編的舞 還蠻好玩的

高高本人其實沒有很高 看電影總以為他大概有190 實際頂多185吧

柯宇綸本身還蠻正常的(廢話!!!) 跟戲裡面那種神經質的形象完全不搭阿
感覺就是從劇團科班出來的演員

不過最可惜的是郭采潔沒有來 so 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