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老婆買了由四把椅子劇團演出的"刺殺團圓"的票

說是一齣很好笑大受好評的劇。

 

戲本身很好笑沒有錯,結合了許多時下流行的梗(電視廣告,選舉等)

當下是覺得說其實這樣的戲  這樣的表演方式也是在這個時間點看會覺得很幽默

但過了一年之後再回頭看可能很多的梗大家就都不懂了

前半段的戲就在一個懸疑緊張幽默的節奏中度過了

直到出現了一個橋段我整個人僵住了

 

 

戲裡面的一個腳色同樣的裝扮  同樣的稿子  模仿著周子瑜道歉。

然後全場笑聲不斷。

 

第一時間我意會到他們要用周子瑜的橋段的時候

我內心其實默默地想說: "拜託,這個不是值得拿來開玩笑地點"

結果直到戲裡面的主角一字一句念出修改自周子瑜道歉的稿子

全場大笑的那一刻我真的心死了

 

 

 

 

 

其實我不知道編劇對於周子瑜道歉這件事情到底是甚麼想法

對於編劇來說,難道為了戲劇有梗好笑就甚麼都不care了嗎?

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面,這樣真的是一個好劇本嗎?

這種行為,跟邱瓈寬大喇喇的恥笑原住民的梗有甚麼差別。

跟馮光遠老是影射馬囧跟老金是老gay有甚麼差別。

 

 

 

其實我一直以為做小劇場的人對於這些社會事件會比較有敏感一點

因為就我所知做小劇場的人都是苦哈哈的在燒熱情苦撐  

因為不是主流的東西  

所以應該可以理解小眾的心情

所以應該可以比較可以理解現在社會上在抗爭的一些議題

 

 

結果我錯了。

 

 

當我們常常念台灣人不夠團結時候

可是卻常常有人不把台灣人被欺負的事情當成一回事

無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殺團圓 四把椅子劇團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