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之神

其實我忘了第一次聽到壽司之神是什麼時候了

畢竟身為壽司控的我,自然是想要嘗試看看所謂"壽司之神"到底是有多厲害

後來看了很多人的網路分享

才知道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吃一餐不便宜

要30000日幣起跳,而且要提前三個月預約



講到提前三個月預約有一個小故事

小野二郎得到米其林三星的第一年,慕名而來的訂位電話太多

老人家一氣之下把店裡面的電話拔掉了,

所以現在要吃小野二郎的壽司一律都是請飯店代訂




好啦 回到正題(跳一下) 我之前就知道有個美國導演有幫小野二郎拍過紀錄片

之前一直想要找來看,不過家裡附近的漫畫書店DVD很少,

所以就一直拖著沒有去找來看

不過說來也很巧,那天再找也是想看很久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時候

意外發現壽司之神,我想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所以就租來看了



一面看就有一些感想

小野二郎有說他的生命基本上就是再捏壽司 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要怎麼進步

甚至做夢都會夢到自己再捏壽司

放假的時候也會覺得很焦慮想要趕快回到工作的崗位




我覺得要能夠在自己的工作上做到這種程度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畢竟我覺得現在這個時代 要能夠全心全意的奉獻給工作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題外話: 說不定以前的時代也不容易 只是以前的年代至少經濟成長

大家為了圖一份溫飽可以忍受無趣的工作 但是現在的人的工作時間長 薪水卻不成比例

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實在是需要其他誘因啊~)





不過紀錄片裡面同時也說到了,因為小野二郎瘋狂的工作

每天早上五點出門 晚上十點才回家

所以他自己也說自己不是一個合格的爸爸

看到這邊的時候我就不禁思考 像小野二郎這樣站在某個領域的頂點。

是必須付出與家人相處時間的代價 我很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做到這種程度

畢竟已經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建立的價值就是family first

要像小野二郎這樣的工作反而讓我覺得很瘋狂




片子也講到很多會讓人覺得超酷的工作態度

(基本上可以當成人生座右銘了)

小野二郎說當他下定決心要當壽司師傅之後

他就每天都不斷思索著如何讓自己進步

小野二郎永遠覺得自己還沒有到達頂點 所以每天都還是不斷的努力




我知道自己很喜歡日本文化有一部份就是來自於這種對於事情的堅持

堅持要把事情做到好

還記得有陣子緯來有播一個節目叫做矛盾大對決

總之可以看到裡面的員工都是很認真的在面對自己的工作

(印象很深有一集是送風機 vs 防災鐵門的)

最後勝利的防災鐵門的老闆還留下了淚水

就會覺得 媽的 這不是只是一個半搞笑的節目嗎

為什麼可以讓人看得滿腔熱血啊!!!!!!




最後提到一下這個導演David Gelb

雖然一方面是我本身就對壽司以及背後的故事有些背景了解

所以很多橋段我都知道他在講什麼

但是這個導演可以把畫面都拍的超酷的

特別是築地市場在競標鮪魚 還有一些捏壽司的畫面都很流暢

剪接也都超順暢的 只能說這部紀錄片真的很厲害!

推薦給大家看。



真幌站

題題題外話: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整部片子其實我有點沒看懂 有些小橋段總覺得應該會有一些解釋的片段但是都沒有

所以有去買了小說打算慢慢看 看看是不是有漏掉的部分

(譬如攻擊松田龍平的那個少年後來失蹤 然後又出現 感覺應該要有一些理由才對)

但是有一幕印象特別深 就是瑛太在解釋他的過去的時候

鏡頭就是定在瑛太的臉上 然後讓瑛太自己演出內心壓抑痛苦的過去

看到這邊我真的覺得超厲害 除了導演敢這樣拍以外

瑛太的演技也是跟神一樣了 我想也是因為瑛太的演技讓導演很放心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橋段吧。

一開始看交響情人夢跟Orange days以為瑛太大概一輩子都是演這種很開朗的配角

沒想到後來瑛太展露頭腳 根本就是Raising star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