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比較偏向於流水帳的遊記,如果有朋友是想要查京都大阪的景點逛到的我的Blog

就當坐滑水道吧(什麼跟什麼)

 

IMG_2586.JPG

 

話說今年生日日本之旅其實是個意外,因為一月的時候有去滑雪了,然後表定本來十月底要到沖繩參加朋友的婚禮

誰知道剛好jetstar有在特價機票,就是訂單程,然後回程不用錢

(當然還是要自己加托運行李的費用,七月折扣季不買對不起自己啊(晃))

加上朋友說要一起去環球影城玩,所以就決定飛到大阪慶生

雖然出發前一直覺得這樣花了太多錢了,但是後來覺得真的是好險有來這趟大阪

整個身心靈都得到大大的滿足。

 

已經回來了一個禮拜了,但是總覺得靈魂還是留在熱鬧的大阪車站,典雅的京都巷弄。

 

 

 

 

第一天 7.8 中午12:40飛機飛往大阪

其實我當初在訂這個時間的時候,已經有想到這個最壞的情況,就是遇到颱風。

結果沒有想到還真的被我遇上了,前一天一直在忐忑很怕飛機被取消

因為第二天有訂了餐廳,很怕飛不了找其他班機會來不及,那個時候備案還在找

飛名古屋或者是福岡再換新幹線到京都

但是不幸中的大幸,飛機沒有被取消,只是delay了16個小時

不過當下我真的是覺得只要有辦法讓我第二天餐廳有吃到就好了。

IMG_2192.PNG

 

 

 

 

 

第一天 7.8 中午12:40飛機飛往大阪

第一天 7.9 凌晨4:30飛機飛往大阪

後來順利地飛了出去,從飛機往台北市看,還是可以看得到上層有很厚很厚的雲層

當天的飛機其實也遇到一些氣流不太穩定,害我在飛機上都嚇得蛋蛋縮起來

IMG_2201.JPG

 

 

 

 

然後因為颱風的關係,也帶了一些雲系到日本,所以當天到了關西機場的時候,也是陰雨綿綿

IMG_2204.JPG

 

 

不過話說只要到了日本,內心就會變得很雀躍,

所以即使是前一天為了搭凌晨四點半的飛機沒什麼睡覺,我還是感覺到腎上腺素不斷的分泌很High

倒是腦婆因為沒有什麼睡覺,又被我一直吵覺得很不爽

IMG_2205.JPG

 

 

 

後來到了關西機場,很快速的通關之後,就直奔這次住的大阪Granvia Osaka,

Granvia就在大阪車站大丸百貨上面,View超好,不用到車站外面,所以即使外面下著雨也沒有淋濕

(下面那個屋頂就是大阪站)

IMG_2455.JPG

但是如同一開始說的,我心心念念的就是第二天中午的餐廳,所以丟了行李就直接衝到京都去

 

 

 

 

 

為什麼會訂這家餐廳,主要是因為年初去東京的時候本來想要去吃壽司之神

恩勾壽司之神需要飯店代訂,而那個時候我住的新宿王子很機歪,

他說他只幫忙訂新宿王子的餐廳,害我沒吃到壽司之神覺得很北宋

 

抱著一個補償心態,剛好又是自己生日是一個可以吃大餐的理由,於是在找景點的時候,

就是google "大阪 米其林" "京都 米其林",最後找到了這家還算蠻多人分享的御料理光安

重點是他又不貴,午間套餐一個人5000羊,

(因為找其他的懷石料理至少都要10000羊起跳,高級一點的還2.30000羊)

於是我四個月前訂好機票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訂御料理光安

(PS 給那些不會說日文的人,我是打VISA白金秘書代訂)

 

 

到了京都之後就往御料理光安前進,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點連結看看大家寫的食記

小弟沒有什麼文學造詣,所以也沒有辦法形容說那天吃到這餐的震撼感。

 

 

光安一天只有午餐晚餐兩個時段,分別只接兩組客人。

餐廳環境基本上就是老式的日式建築改建(下圖我跟主廚合照的背景),房間是日式塌塌米,很安靜典雅。

坐在裡面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有種整個時間都停止下來的感覺。

IMG_2585.JPG

 

 

 

 

 

 

 

至於光安的料理,

對照吃高級牛排的時候你會知道"喔,這就是高級牛排,肉很嫩,很香,口感很好"

光安的食物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吃RAW一樣,每一道菜都會是新的體驗

就是會有一種,"天阿,我都不知道生魚片/蔬菜/ 鰻魚飯 可以這樣處理"

特別推薦如果可以喝酒的朋友,一定要點個日本酒來喝

因為將太有說過,日式食物跟日本酒就是很搭

現在回來台灣,腦袋中還是可以回想起當下的吃一口鰻魚飯,再喝一口日本酒,酒香充滿鼻子的感覺

每一道菜的味道就真的會深深的印在腦海裡面。

 

我還是要講一下右下角的烤香魚雖然他被我拍的很難看,可是其實它擺盤真的很厲害

端上來的時候真的就是Shock!   S.H.O.C.K!!!

烤香魚在台灣其實也吃過不少次

但是把烤香魚弄的像一幅畫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B0EEDEC8-406D-40C1-80CB-1E5311DE80FD.jpg

 

吃完飯一個不小心靈魂被抽走就升天了

IMG_2584.JPG

 

 

吃完飯之後主廚在門口送我們,日本人真的很多禮

所以我跟腦婆很開心的跟他照相完,他還一直待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鄉親啊,光安在巷子裡面大概100公尺的距離,主廚就一直在門口目送我們

離開的路上有經過民房看到二樓有小貓本來想要拍個照的

誰知道回頭看到主廚還在門口等我們,所以我跟腦婆就速速的出了巷子前往下一站

IMG_2219.JPG

 

 

 

下午的行程我本來是排先去平安神宮逛市集,然後再去將軍塚青龍殿

不過我們在光安外面的公車站牌卡關卡了好一陣子,本來還想要搭計程車的,

原因出在google map一直叫我們搭市營204乙,可是站牌上面明明就只有204

後來查了好久沒有概念就還是硬著頭皮搭市營204,結果還真的是這班車可以到安平神宮

自己推測了一下,因為京都公車都是環狀線,所以就是兩個方向,而google map裡面就是甲跟乙

 

 

總之平安的到了平安神宮之後

就開始市集亂逛,本來以為會在日本市集發失心瘋亂買的,後來發現其實瓷碗杯子什麼的

家裡面已經很多了,就沒有特別亂花錢

 

當天很熱,所以買了冰咖啡,結果竟然是裝在塑膠袋裡面有夠酷的。

IMG_2586.JPG

 

 

 

當天因為當地還在下著毛毛雨,所以平安神宮沒有特別走就跑去旁邊逛了,

結果發現隔壁是很潮的文青必去的蔦屋書店,蔦屋書店給我的感覺跟誠品很像,

連擺設都很像,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誰有抄誰的擺設。

 

IMG_2223.JPG

 

 

再隔壁是京都會館,整個就是很好拍照,但是我跟腦婆只會拍這種阿里不答的照片

IMG_2228.JPG

 

 

逛完了平安神宮,因為天氣還是持續下著毛毛雨,加上我跟腦婆前一天晚上又幾乎都沒有睡到

於是決定捨棄青龍殿的行程之接回去大阪逛街吃飯早點休息

晚餐是網友很推薦的在梅田Grand Front Osaka北海道函太郎

這家真的蠻誇張的是我們到的時候時間已經接近九點了,結果前面竟然還排了三組客人

不過也許是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大概也是等了十分鐘左右就進去餐廳了

 

 

實際吃了什麼其實我有點忘記了

鮭魚卵  北海道干貝  海膽   真的都很厲害

不過還是有一些失望的 花枝竟然咬不斷害我最後整個吐掉

有一盤什麼白肉魚(當下真的進入休眠模式所以沒有什麼力氣一盤一盤拍照)肉也是很韌咬蠻久

(不過後來去吃高級壽司店也是有一些於是一樣的口感,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個人不喜歡)

不過因為這餐也是 海膽 鮭魚卵 鮪魚肚 海膽 連發,一個不小心又吃了5000羊(兩個人)

2F08A8DA-1C35-4D25-BA8F-FB7C51375C1D.jpg

 

 

 

 

吃完壽司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PS 如果你也是住在Granvia Osaka

大阪車站裡面有一家小七,營業到半夜一點(上面是寫25:00挺有趣的)

而且還有賣歐米阿給,可以補充一些彈藥(雪肌粹也有)

如果要找居酒屋什麼的,就得要穿過阪急百貨再過去一點才有商店街

激安殿堂唐吉哥德也在那邊。

 

 

 

 

 

我的媽啊我才寫了第一天就花了一個小時,之後的幾天可能會有富奸的狀況。

 

 

 

 

 

 

 

arrow
arrow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