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Hey 掰掰 2015  Welcome 2016

關於2015的願望我勉強只算是達成了一個  就是雖然我沒有依照規劃存錢。

但我仍舊去滑了雪。 所以有的時候人生不要太強求什麼嘛(煙)

 

 

說來慚愧,被朋友說原來我從某一年的新年願望就一直開始是要有六塊肌八塊肌的

(我自己都沒印象了)

結果這些年過去了。瘋哥跟 刀刀(空格代表懷念)都已經有了六塊肌體脂肪只有10趴

我還是跟鮪魚肚相依為命。然後含淚吃麥當勞的六塊麥克雞

 

既然是2016的第一篇文章,當然要獻給新年願望

不過在許下新年願望之前,有些事情想要記錄下來。

畢竟蛋堡說過  一切都是過程 (請搭配使用)

 

 

 

其實人生到現在30初頭,嚴格來說在求學跟找工作的時候都沒有遇到大困難

以求學來說,反正我就是努力去唸書  到時候考到哪間學校就聽天由命

找工作則是剛好遇到朋友幫忙投履歷  也是順利找到了工作

所以基本上我的個性也是不喜歡太追求什麼目標

不過有件事情剛好今年去滑雪的時候突然領悟到的

 

因為在滑雪的時候  我自己覺得其實我的協調性都跟大家差不多

只是扣掉很怕摔傷以外  我好像都一直把自己擺在一個舒服區

我會覺得反正我就慢慢的在我的舒服區玩耍  覺得有滑到雪就好  覺得到此一遊了

 

 

 

前幾天剛好翻到拖延心理學的那篇網誌

然後赫然發現其實這種心態不也是害怕成功

更精準地說

我很害怕如果沒有成功  中途失敗了會很丟臉

用滑雪加上拖延心理學的分析的話

就是我害怕自己達不到設定的目標  就一點不酷  

於是就放慢自己的步伐

反正如果最後沒有到達我的目標   也只是我沒有用全力

 

今年剛好kobe要退休了

前幾天看到新聞Kobe對上希臘字母哥說了一段話:

大致上的意思是: Kobe在他的職業生涯裡面瘋狂的沒有保留的付出

所以他到了這個時候他覺得自己已經沒有遺憾可以放下退休了

 

雖然Kobe對於籃球的熱愛程度有的時候就真的只能用瘋狂形容

"譬如說四點就到球場準備練球"

而且我也不覺得自己辦得到他這種對於生涯的付出

但是話說回來了  這也是我標題寫的   我要離開舒服區接受挑戰了

 

 

最近有的時候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腦袋裡面的小惡魔一直在告訴我就我偷懶偷懶

遇到困難的問題就一直想逃避   

不過因為很明顯意識到自己想要逃避問題的情緒

自然而然就會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要逃避

所以2016就是要接受挑戰的一年

對於任何事情不要抱著太多的預設心理  一路往前衝就對了

至於結果怎麼樣  我相信上天會給我一個最適合的位置

也就是說  2016年我還是要許下我要有下面兩個目標

1. 腹肌

2. 存錢

3. 學日文

要沒有保留的去做

 

 

前陣子在IG追蹤了一個韓國正妹

(好啦其實也不算正  但就是身材練超好)

https://www.instagram.com/_in_young/

然後也是有一天突然想到

像這個妹就是IG裡面放的都是食物跟他在健身房鍛煉的照片

也就是說  如果想要練成這樣  就是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在這上面

雖然這個道理是老生常談了

但是實際上人生好多的時候都會莫名的發懶然後就鬆懈了。

接著就是要在內心記著這個目標然後把時間都花在上面

 

 

像今年還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要好好念日文

之前買了雲端課程  可是也是買完之後就一直放著懶得去看

結果硬是到了要過期前才趕快看完

就中間都一直有感覺到說"好懶  不想看不想念"的想法

不過應是看完了第一堂課之後

就突然覺得學到新的東西好有趣

明顯感覺到自己在進步好開心

 

所以新的一年的目標就是要接受挑戰  努力完成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