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et

還記得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有講到我們七年級前段這個世代

小時候過得很爽(其實我覺得小時候也沒有多爽),

可是出社會的時候(就是現在)剛好遇上了薪水倒退,房價到一個高點

整個就是慘兮兮




而且比起這些問題,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多多少少都陷入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的狀態

簡單來說,上個世代出社會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努力工作就好了

搭上經濟起飛,就算爆肝也可以拿到相對應的報酬,但是現在的社會對新鮮人來說

就算再爆肝還是只能領一點點的薪水, 看不到甚麼未來。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好了,電腦工程師如果早10年出來工作的話,

有賺到早期那票發股票的那票的話,現在或許就準備退休了。

現在的我們就是領著一份還算ok的薪水,如果沒有家人的幫忙就眼巴巴的看著買不起的房子房價一路飆高。




我覺得其實最根本的問題是因為上一個世代受到的教育是只要認真工作就好

不管是甚麼樣的工作內容,總之好好幹就可以出頭天

在他們那代,這樣的想法也沒錯,而且結果也是好的。

但是這個方法在我們這個世代不行(原因前面講了)。

所以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應該要去想甚麼是自己想要做的

甚麼事情是可以做出破壞式創新,有甚麼新的idea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整個感觸很深的是太陽花運動的時候,

我們看清楚了傳統的大眾媒體是如何操弄議題,引導大眾的輿論風氣,一隻隻媒體巨獸

但是同時也看到了我們這個網路世代,是如何利用網路對抗這一隻隻的怪獸

結果看起來,至少我們選擇了網路當武器之後

年輕的世代即時的傳播訊息的能力早就巴過一隻隻巨大反應緩慢的怪獸




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在思考,到底可以做甚麼事情來改變未來

回想起來,一開始會念電機系單純是因為自己喜歡打電腦遊戲,

(結果一直到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應該要念資工不是電機的 兜了好大一圈)

簡單來說 我想做的其實是跟使用者有互動的 大概就是UI UX這塊

於是後來就開始在想既然想做這塊,那APP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一開始是想說先學HTML 先寫網頁把後端的資料庫建立起來,至少使用正常

接著第二步就開始要做Android APP跟iOS的APP

有的時候其實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受到上天眷顧的小孩

一切就在我想通自己到底要往哪邊走之後

工作內容也開始多了寫Android APP的事情

感覺冥冥之中 事情都會照著想要的方向前進。




感謝上天。







三十歲之後

想要走的方向漸漸的清晰,要努力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