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熱熱鬧鬧的,

其中我覺得柯文哲講了一句話倒是挺切合我現在的心情

"抱怨沒有用,捲起袖子開始做。"





有的時候我真的還蠻愛抱怨的

抱怨某種程度上來說可以抒發一下不滿的情緒,但是回歸到原點

還是得要捲起袖子來解決問題。





這方面我就蠻佩服實驗室一哥的。

一哥雖然常常說他自己天資不好是後天苦練的

(其實這個說法我覺得蠻扯的 畢竟一哥都念到交大書卷了

天資不好怎麼有辦法到這個境界)

但一哥真的超級有行動力

之前看到她在研究政治獻金怎麼報稅,隔了一陣子就看到他真的去捐政治獻金給柯文哲了。




行動力不強也一直是我的缺點,總覺得睡眠不足的時候就會很懶得動

甚麼事情都不想做。

這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最近在讀深入淺出系列就有講到一個觀念

人的大腦構造就是負責要處理跟生死交關的事情

所以如果一件事情對大腦來說不是生死交關的話

就需要不斷重複的刺激才會加深印象

某種程度也是因為我覺得某一件事情不是生死交關

就會懶惰的拖拖拖拖拖到最後一刻才做







重頭來過,該是換個生活的態度,

還是要趕快把東西做一做交出去才是

甚麼事情都要馬上處理掉不要拖拖拉拉的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