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點最近在思考的事情

其實在經過研究所的訓練之後 我覺得我自己慢慢的變成了無神論者

從數位電子的0與1 到每個電路從input到output會有什麼反應都有他的根據

讓我漸漸的都覺得什麼事情都是應該要根據實驗

我的中心信仰是實驗 數據 科學理論



就好比每種癌症的死亡機率是50% 今天一個得了這種癌症的病人

是生是死就好比是給一個骰子

如果丟出4.5.6就是生 反之就是死

什麼因果報應生死輪迴的 在我的想法就是只是宗教用來勸人為善的手段

又或者是用來安慰看著那些惡人卻沒有惡報的好人



又好比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些靈異情況

可是這些靈異情況又一定是因為某些力量造成的

譬如今天有個人在房間上吊 走的時候留下來的思念改變了這間房子的磁場或是電場之類的

所以會有特殊的靈異事件 但一定是有一個科學解釋






不過我自己雖然是科學本命 可是我也相信冥冥之中一定有個力量在領導著我們

我們會遇到什麼人 發生什麼事情 都一定有他的因果在

今天或許我遇到了姬芭事情(例如到某個單位當兵) 但我相信這對我日後的旅程一定有影響

什麼事情都不會平白無故的出現





當這兩種想法在我的腦中混合在一起

我試圖找一個連結來連結我所相信的科學以及天命(就姑且叫他天命吧)

想來想去 我就想到一個很有趣(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可怕)的關連

要是 其實我們今天所到看到的科學 其實都只是天命所造成的結果呢?

就好比前面說的例子--致死率50%的癌症

而50%這個數字 並不是隨機出現的

而是上天決定了今天誰死誰活最後所呈現的結果

如果真的是這個樣子 那就等於推翻了我所信仰的科學

想到這個 我就覺得很可怕

感覺就像是自己所建立的價值觀被摧毀一樣





無神論嗎?

其實我覺得這篇文章標題應該是有神論

只是我不曉得那個才是我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