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了上次看這麼灰暗到家的電影是甚麼了

現在腦海裏面跑得出來的電影

像是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以及Mist

頂多都是結局讓我不寒而慄

但是告白灰暗的讓我想要在電影院裏面尖叫



先不講劇情

告白的畫面真的拍的太漂亮了

把每一個畫面定格下來都還是一樣藝術品

片頭大概開始10分鐘我就想種想要跪下來拜導演的衝動

真的是太漂亮了

整片用了大量的灰白色的色調

以及大量的慢動作

雖然是用了大量的慢動作

可是也不會覺得看了很厭煩

反而是因為用了超級多的慢動作

場景更是帶給觀眾更多的壓迫感

除此之外

配樂配上了Radiohead帶點滄桑變態的歌聲

同樣也是讓整部片不寒而慄 讓人會不自覺地打冷顫



回來講劇情

雖然整部片的走向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本來以為是松隆子會以口述的方式講完整部片

在片尾才公布兇手是誰

但是卻在一半就就已經講出來了




松隆子演的老師本身報復的心態就已經夠令人覺得毛骨悚然的

先講兇手少年B

本來以為少年B只是被少年A慫恿的無知少年

一開始看還有點同情他

但是隨著故事的進行

發現其實少年B內心也是一個邪惡的罪犯

導演利用少年B的母親看少年B過去清純的照片

利用少年B的清純的過去

對照

因為被看不起然後將還沒有死的小女孩丟在泳池的單純惡意的現在

製造出更大的落差




然後是兇手少年A

希望得到母親注意而犯下罪行

套句漫畫的說法的話:這就是純粹的惡意

一開始也會對她有點同情

隨著故事的女同學出現

還以為其實少年A的本性並不壞

還以為因為女同學的愛

從此之後少年A會慢慢的變好

但就在少年A開始攻擊女同學之後

我就有點不忍繼續看了 因為整個故事真的變得太黑暗了

在這部電影裡面我完全看不到任何的光明面

電影裡面所有導演透露出來的光明

只是為了要把觀眾拉到更深層的灰暗




又讓我想起來當初在看殺戮都市Gantz的瘋狂感覺

作者會給你一個帶給所有人力量以及希望的人物

但是他給你這個人物的意義

只是要藉由這個英雄會隨時死掉來表示

我們沒有辦法跟這些純粹的惡意抵抗

就是在這些惡意底下

我們都只是一隻隻被輕輕一捏就死掉的螞蟻




太瘋狂的一部片了

這部片真的要列在我人生震撼的電影清單裡面

現在回想還是覺得這部片很恐怖

就是傳說中的讓你看到心裡發寒的片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