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has taipei from resonance studio on Vimeo.



賤貨!

那天聽到一個故事

有個朋友的老闆超級低級

利用自己的權力一直盧洨那個朋友

從旁人的角度聽起來

根本就是老闆在盧洨朋友跟他上床

我聽了當下真的是很反胃

媽的怎麼有這麼無恥的男人

第二個反應是我他媽的超級想拿個榔頭尻死那傢伙

不然就是先把他尻倒在地 然後在用力的踹他老二



雖然我知道這個社會上這種事情多少會發生

可是第一次聽到發生在朋友的身上還是他媽的令人做噁




這又讓我想到有次我老木在跟我看新聞

然後我就說了:阿政治人物都馬會貪污 不貪污才奇怪

結果我老木就有點錯愕的看著我說:

所以假設有天你當政治人物你也會貪污嚕

我老木講完的時候我自己也錯愕了一下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 長大才發現

世界上不是非黑及白

黑白之間有很大很大的灰色地帶

沒有人是那麼偉大到可以不取分文為別人犧牲奉獻

所以我會覺得

你政治人物貪歸貪 只要有在做事情就好了



老木說完話我錯愕的點在

假設有天我自己當上了那個位置了呢?

後來我自己的結論是 不管這個世界有多灰暗

也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心 要行得正



但是話說回來

聽到朋友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也頂多是寫在這邊發洩發洩

沒什麼幫的上忙的地方實在是讓我很洩氣

很無力。



小時候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

總會幻想自己像電影還是小說一樣

可以有能力以小博大打敗那些惡勢力

又或者是像克拉克一樣

或者是布魯斯偉恩一樣

可以有另外一個我來幫我打擊黑暗

但是長越大才發現自己越來越無力

很多的事情到最後就只能說服自己說

"喔~ 這我真的幫不上忙"

可是我他媽的真的很生氣這種情形阿!!!

也同時很生氣自己的無力!!!

就像如果我有能力

我一定會像電影演的那樣

揍完那個低級的傢伙之後

然後在威脅他說:

"今天這只是警告 我會一直盯著你的"

媽的 現實如果是這樣那是多暢快人生阿!!








夢想。

最近一直迷迷濛濛的在尋找些什麼

不斷的在看書希望可以從中釐清一點頭緒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最近看了不少書

遲緩的腦袋也慢慢動了起來

很多書上寫的可以看一看

然後就像一個個泡泡在我腦袋裡出現

不斷的刺激著我的思緒



感覺就很像是"獻給阿耳及濃的花"裡面的查理。高登一樣

(我只希望不要結局也像他一樣就好了)

不斷的學習著 就算以前看不太懂得書

最近好像也自然而然的被我的腦袋不斷的吸收

頗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有時候我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可以像海綿一樣吸吸吸的感覺真的很棒




話說回來 剛剛看到上面的那個影片

突然莫名的感動了起來

套句我自己常用的話:

他的運鏡跟配樂真的是搭的天衣無縫

在配上舞蹈的創意

看到的時候真的是都快要感動的哭出來

特別喜歡他裡面的黃昏剪影的部份

以及很多類似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

憲兵踢正步對照青少年的模仿

每個環節都讓我覺得好感動

就是有種噴發出來的活力以及生命力



然後我就好像是被啟發一樣

這影片有個我一直想要追求的元素

能夠感動人心的創意以及影像

套句旺福小民的話

這大概就是我的Rock moment吧

我也想要拍出類似感覺的東西



或許在這一切結束之後

我會走出一條新的路

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