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0223450310_2.jpg

實在是太久沒有看到這麼讓我覺得誇張的電影了

一般普普通通的電影我還不會那麼有感覺

頂多就是:喔...就降阿... 沒甚麼特別感覺

可是狄仁傑給我的感覺就是

我有股東西一定要發洩一下啊 不然我會內傷






首先是一開始誇張的CG動畫

我一直都覺得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要碼就是不用動畫

不要用個不倫不類的動畫讓人覺得是在打電動

通天寶塔(我都激動到忘記他叫甚麼名字了)很假

皇宮很假 碼頭很假 市集很假 鬼市很假

劉神(挪抬 以示尊重)真的是晚節不保 怎麼接了未來警察跟狄仁傑這麼誇張的電影





然後看到中段出現鬼市之後我就有種熟悉感

然後就想到了

"幹咧 怎麼沒有煉妖壺"

200467212241253.gif

狄仁傑活脫就是電影版的軒轅劍系列阿

瞧瞧那個精美的CG

我都可以想像起主角的一開始第一關就是先在大牢打三個紅衣蒙面壞人

打敗之後 "噹噹噹" Level Up!!!!!!!!!!!!





第二個是腳色性格落差太大

我想一開始導演賦予給狄仁傑的形象應該就是要痞痞的

(從大牢開始到上書大人還有狄仁傑在房間嘿嘿嘿這段我是這麼的以為)

雖然武功高強但是行事有自我風格不受他人控制

女生都很吃這種男生這套 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男生偶爾還會偷吃豆腐 (講到哪去了)

相對的 李冰冰的腳色應該就要雖然酷酷的

但是卻被狄仁傑吸引 沒有辦法抗拒狄仁傑的魅力

ugly_truth_ver2.jpg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例子一)

結果 到了鬼市之後 每個腳色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亂跑

讓觀眾也覺得自己是無頭蒼蠅

最糟糕的是 本來觀眾預期應該是要看到劉德華跟李冰冰發展的曖昧關係

卻演變成為鄧超跟李冰冰一種很微妙的情愫

喂喂喂 誰來跟我解釋一下 我以為鄧超那個腳色是太監ㄟ
裴東來(鄧超飾)在鬼市.JPG
(太監圖)

你的通天神探呢? 狄仁傑

更不要說狄仁傑去找國師之前 先在某個很有日本style的庭園遇到劉嘉玲

而且劉嘉玲還是穿著洋服

我就是看到這邊看到我快崩潰了

我知道唐朝是泱泱大國 所以會有很多舶來品

只是這洋服是怎麼個一回事 是唐朝!!! 不是清朝阿!!!

那個時候的舶來品應該都是從絲路進來的

怎麼會有這種style的衣服



接著是狄仁傑直闖國師住的地方

一開始的場景我還可以接受 那幾尊動物頭的雕像還不錯

而且至少CG沒有那麼重

直到一大堆的鹿出現 我整個人已經陷入混亂了

"為什麼!!! 徐克 為什麼你要用這麼鳥的鹿!!!!!!!"

然後我就發現這部片已經完全崩壞了



更不要講狄仁傑幫靜兒擋下那斷箭

為什麼!!! 既然你武功那麼高強

大家預期的是迪仁傑可以控制他的劍的方向

結果 狄仁傑竟然把劍射回到了自己身上阿


結果靜兒感動之餘沒有下手殺狄仁傑

正當我心想"喔 這對小情侶要一起弄翻武則天的王朝"的時候

靜兒突然中了陷阱 中了兩箭

靜兒措手不及 我也措手不及

What the FUCK!!!!!!!!!!!!!!

然後不曉得過了多久的時間 狄仁傑醒了

厲害的是靜兒竟然撐了那麼久還沒死

然後跟狄仁傑說:喔...你終於醒了

靠北 這甚麼鬼

我好像又看到當年章子怡在雪地死了又復活又死又復活的場景



然後

然後

然後

接著是讓我覺得本片最荒謬的地方

靜兒叫狄仁傑把她送回去武則天那邊

臨死前 靜兒問了武則天說:

你知道甚麼是愛嗎? 值得嗎值得嗎?

images.jpg

看到這邊我真的都抱頭痛哭了

怎麼可以有這麼荒謬的對話

徐克到底有沒有搞清楚他自己想要拍甚麼戲

你是在拍通天神探狄仁傑!!!!!!!!!!!!!

不是戀愛高手狄仁傑!!!!!!!!!!!!!!!!!

其實靜兒跟狄仁傑根本沒有發展曖昧情愫的橋段

那又怎麼會有莫名的愛意

你說靜兒跟東華我還可以稍微接受

畢竟他們一起出生入死打王

你狄仁傑咧?

只因為狄仁傑幫她擋了一箭

擋了白爛的狄仁傑打斷的箭




幹 講到這個也很生氣 我是在看通天神探狄仁傑

不是在看"Hey Dude, where is my car"這種惡搞的片子

Dude_Where_s_My_Car_FRONT1.jpg

這樣讓主角的個性前後不一的真的會讓觀眾很困擾




其實整部片真的很誇張

不過我只想罵罵我最不能接受的

其他誇張的部分至少我覺得有創意

有劇情可以接受



最後是李冰冰一開始的腳色我好喜歡

瞧他那個拿鞭子性感的樣子

我都想讓他用鞭子綁在牆上了(?)




呼 看這部片花了我兩個小時

然後又花了半個小時打這篇文章

狄仁傑在我生命中這兩個半小時真的帶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讓我覺得看完世界又是一片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