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nsrc_5621105201101328046932.jpg

其實之前就一直聽說非誠勿擾很好看了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

前幾天剛好朋友又跟我提了一次非誠勿擾2很好看

所以這兩天就分別把兩集都看完了



先來說說這兩集我推薦的地方

然後後面就真的全部都是我自己的感想了




我真的覺得第一集的場景真的拍的太美太美

杭州跟北海道的景色 一幕一幕都讓人神往

當舒淇演的笑笑開著車窗 吹著風的時候

會讓人真的很想當下就買機票去北海道玩

(雖然現在也沒得去了~)


接著是舒淇跟葛優兩個人演的角色都太討喜了

舒淇真的讓人感受到那種曾經受過傷 內心打不開的那種女生

葛優則是幽默可是又不會輕浮不會太超過

雖然有時候講話直 可是卻都是真心誠意的

真心的喜歡著舒淇演的笑笑

特別是第一集那句

"你就讓我犯了傻吧 我愛上你了"

簡直就讓人覺得 男人就是要像他一樣溫柔又堅強阿!!



還有雖然我一開始把他當成小品來看

可是導演馮小剛可以讓整部片子

歡樂中帶著淚水真的是件很厲害的事情

推薦大家看看嚕

個人認為 I > II

第一集比較多的男女感情討論

第二級則是討論比較多人生




------以下就是個人感想碎念時間 ---------

雖然第二集的眼淚掉的比第一集多了一些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



先從第二集的重點說起吧

第二級著墨比較多在於人生的道理

"生活是為了什麼?"

我喜歡香山說他一輩子就是為了錢在生活

絕對不要讓女兒川川走一樣的路

當我們回顧我們的一生的時候

會剩下些什麼呢?

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還有香山告別式真的是讓人又哭又笑的

讓我想起了命運好好玩

亞當山德勒在死前還硬比了比爾一個中指一樣

只能說導演在控制這場戲算剛剛好

倒也沒有特別撒狗血撒的亂七八糟的




回到笑笑跟秦奮的主線上面

今天早上朋友問我:不覺得笑笑很傻嗎?

我說:笑笑當然傻

爛男人又何必死撐著

可是有時候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我能夠理解當陷在愛裡面抽離不開的心情



不過話說回來 我覺得秦奮更傻

當笑笑第一次問秦奮說

"你可以接受我跟你在一起 可是腦袋裡面想著另外一個人嗎?"

雖然秦奮很幽默的回了

"那你可以接受我跟你在一起 可是身體偶爾開小差嗎?"

可是看到這段的時候心整個都碎了




很羨慕秦奮有這樣的心胸

雖然內心可能覺得時間久了是可以填補一些空白的

先不論是不是真的能夠把空白填起來

在努力把對方受傷害的部份填滿的時間

真的會很痛苦吧




我真的懷疑 有人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嗎?

牽著對方的手 但是卻要接受他的心裡面還有另外一個人

光想到這樣 就覺得整個心都糾結在一起了

怎麼想都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這步

或許像秦奮一樣離開會是最好的選擇吧

明明都已經看到結局的牌局

又何必把自己的籌碼全部下下去呢?









看完第一集真的有種好險我不是前陣子看這部片

不然真的會眼睛哭到瞎我猜

只能說我沒有辦法像秦奮有那種信念

可以堅信時間可以改變對方

羨慕著秦奮所擁有的溫柔

回頭看看自己 卻什麼都沒有

要長大 要成熟 真的是還需要走好長一段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