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二階段受訓完 也已經整整三個禮拜沒有放假了

而且上個周末本來假單都開好要出去了 結果營長不放人 硬是留我們下來戰備

搞的前幾天大家心情都很浮躁 連帶講話也都超級"衝"的



不過現在下了部隊 真的有徹底了解妹妹說的:下部隊才是開始當兵

很多的事情做不對就是被罵 然後也常常看到長官在狗幹人

不然就是有出不完的公差





不過轉個心態想

當兵就真的是某種程度的職前訓練班

因為當兵很多的時候就是長官交給你一個任務 或是要你生一份文件

可是手邊都沒有什麼線索 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去把他生出來

想想以後出去工作也是一樣 上頭的長官也才不管你會不會

總之就是要想盡辦法把東西生出來 生不出來就等著被幹

也不像以前研究所還可以跟老師說:老師我東西還在看還沒有做好

(再次跟范老師還有周老大道歉 m(_ _)m )



接著是出不完的公差 反正工作也是這樣

你完成了一份工作 可能會稍微有點喘息的時間

可是過沒有多久 又會有另外一份的project下來

工作就會變成這樣的一個循環

不過講到這個 其實如果以後人生就一直工作 也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所以努力工作之餘 還是得要像富爸爸講的:做到財務的自由

不要被錢綁著 不然這樣的人生真的太悲慘也太痛苦



最後是前兩個禮拜拜待在幹訓班所賜 其實看了很多的書

其中也想了很多的東西 反正總結的心得就是人不管怎樣就是要一直學習

現在的時代變化真的太快了 很多我們當前很紅的產業可能一下子就死掉了

五年十年後很紅的產業現在可能都還沒個頭

所以要維持自己競爭力最大的方法就是不斷的學習



講到學習這個事情 這個禮拜剛好去元成家住

也聊到了看書這件事情 其實我一直覺得元成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而且永遠都跑在我的前面 就像是之前我還在想說去哪裡多看書充實自己

他已經看了一大堆書 當我開始看書的時候

他又已經跑到把書上所看到學到的東西去實地操作

這方面我真的是大輸一截 很多東西光看書 在自己的腦海裡學習還不夠

等到要真正進場投資什麼的 才是看到底有沒有吸收近書本裡面的知識的時候




不過回頭來抱怨一下 雖然我不覺得當兵是件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也一直想要從當兵裡面多學些東西 不管是體能上或者是情緒控制上面

可是當我看到很多的人都在擺爛 看到這些人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的人

我都會覺得很不爽 既然當一天和尚就撞一天鐘阿

每次看到一堆人很散漫整個就是會很不爽





過完年假收假之後當兵就一百天了

算一算真的蠻快的 退伍也只剩下230天了

希望這230天可以順利的過完 不要出什麼大紕漏

也不要被狗幹的太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