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change20110921153618bc58ba0c034b9a4fa7502d9d2e5f15a6514.jpg

話說這陣子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莫名的想要看這部片子

(我猜可能是已經太久沒有出去旅行了, 我需要一趟可以放空的旅行)
(因為想去日本,所以自然移情到這部電影了吧, 我猜)


因為是從小說改編的 就先來講講跟小說不一樣的地方

首先是鳥居跟旭.甘絲柏格男女互換 這個是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嚇了一跳

據說是因為小說原本設定旭.甘絲柏格是180公分的金髮美女

但是在日本國內找不到這種形象的女生 所以乾脆就讓這個角色跟鳥居男女對調



不得不說 凌賴遙演的鳥居真的很有傻大姐的形象 不愧是奇蹟的鳥居

旭.甘絲柏格沒什麼評論 就是中規中矩

演鬼之松平的提真一很棒 眉頭之間的殺氣真的是渾然天成

其實我跟日劇不太熟 不過會知道堤真一是因為之前在飛機上有看過 型男特警

那時後就覺得他演的反派演的很好 鬼之松平給他演真的很棒




就我自己看起來 小說跟電影表達的東西差蠻多的

(也可能是我自己資質駑鈍沒有看懂到萬成目學小說背後想要傳遞的訊息)

電影走一個懸疑的路線 然後一步一步的公開真相

(不過因為我已經知道劇情了,所以我是抱著看看他會怎麼拍的心態在看)

很多小說的細節都被刪掉了 我覺得有點可惜

例如應該要保護茶子的大輔反而一直被茶子保護 又或者是鳥居不斷創造奇蹟

(可是刪掉還是拍了兩個小時 如果全部拍進去大概就要像賽德克巴萊分上下集了)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最後真相大白

全大阪的男人都出動跟鬼之松平談判的時候

松平說:為什麼你們會相信這種毫無根據的故事

真田幸一回答:因為是父親講的

雖然知道這只是一部電影 但是看到這段我還是整個大暴淚




"大阪男人一生只會有兩次走在那條大阪城的路上"

"一次是父親帶著自己走 一次是自己帶著兒子走"

"因為一生只會有一次與父親走在那條路上 聽著父親述說的公主的故事"

"所以即使過了四百年 還是會相信要守護公主"

當初看小說的時候雖然有讀到這段

但是沒有帶給我像看電影時候的衝擊

"聽到父親的答案後,兒子就會了解…..父親把餘生與未來都托付給了自己,那份沉重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責任感或許沈重 但是也同樣代表著父子之間的傳承








有的時候其實會挺羨慕日本人的

他們有武士道的精神 他們有達人的精神 有個傳承的精神

但是相對起同樣是島國的我們

總覺得好像沒有我們自己的一個傳統

在這塊島上的經歷過不同民族的統治

好像都沒有可以真正象徵我們自己的一個標的目

扯遠了





回到電影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的是配樂

整個交響樂從一開始製造懸疑緊張到中段真相大白澎湃再到最後的片尾曲

整個營造了超棒的氣氛 下面是電影主題曲 最後字幕一行一行跑出來

搭配上這樣的音樂總會讓人有種溫暖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