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ond day

不同廚餘的堆肥變化1.jpg
(工廠伙食想像圖)

因為昨天是下午才進工廠,所以沒有機會吃到工廠的餐廳

在出發來上海之前,早就耳聞工廠的餐廳很可怕

第一天到的時候,

先來的同事:你沒有帶肉鬆?

我:我只帶了六包泡麵

同事:(超驚恐的臉)

這段對話加深了我對工廠餐廳的恐懼感,害我今天進餐廳前還緊張了一下




不過畢竟在下也是歷經過國高中住宿以及當兵兩段日子訓練

其實看到餐廳的菜的時候我有鬆了一口氣

沒有看起來發霉的白飯,也沒有黑壓壓的青菜,至少賣相都還ok

就在我慶幸其實餐廳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的時候

我同事:你待會吃就知道了

又讓我驚恐了一下,說起來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受驚的人啊(?)




話說戰戰兢兢的吃下了第一口的飯跟菜的時候

發現其實我還蠻能接受大陸的飯菜

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可能吃一口就會吐出來的情形
(到底是有多難吃才會吃不下去)

所以後來我也是乖乖的大概吃完了八成的飯菜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沒有全部吃光,很恐怖。)

但是其實口味畢竟還是跟逮灣不太一樣

味道都還是偏鹹,感覺多吃幾次就要去洗腎了

突然覺得我有可能六包泡麵帶來大陸

然後又會六包泡麵都沒有吃




晚上跟同事去外面的餐館吃,點菜的同事點了一道很有霸氣的菜 - 豬頭肉

結果真的送上了半顆的豬頭跟切下來的肉!!!

真的是酷斃了,我只能說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像進到了小當家的世界
A1320216167

這麼有霸氣的豬頭肉以後吃不到了怎摸辦阿~~(搖)

從餐桌上就可以感受到大陸人發自內心的熱情奔放阿!!!!!!!!!!!!!!!



講到熱情奔放,就不可以不提到

大陸人對於按喇叭這件事情超有熱情的

開車按,超車按,打招呼按,心情好按,心情不好也按

就是一個無時無刻以按喇叭為嗜好的中華民族炎黃子孫



而且大陸人騎機車也是超級熱情奔放的,

因為地上其實也沒有畫線

所以很多的騎士都會直接衝向對向車道

同時不忘按兩下喇叭告訴對向來車說:我逆向了!!!優呼!!!!!(舉雙手大喊)

還記得我們打雷電那種射擊遊戲,不是都有一大堆飛機朝著你進行神風式攻擊
do_2.jpg

這邊的人騎機車真的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晚餐吃完回程的路上,

吹著晚風其實很舒服,而且是在工業區,路超級大條,工廠都沒有很高,沒有甚麼壓迫感

反而讓我有種身在德州的感覺(當然,除了從不間斷的喇叭聲一點都不像)

有種感概,國家要發展,如果有片廣大的腹地還是很有用的

至少車子開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總覺得自己似乎是沒有那麼排斥大陸了

甚至還想要去多了解一些,

明天有機會去市區看看,希望一切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