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75
(親愛的我從地獄把克勞薩大人招喚回來了)




雖然我很愛聽Rock,也愛聽獨立樂團。
但是說真的,平常也不會說特別追哪個團
這次要不是有鐵票阿民歌找我,不然只有一個人也不會特別想去聽Tizzy Bac。


上次聽Tizzy Bac是在Legacy,塞的整個滿滿的。
這次的場地是在台大體育場,大了很多
七點快開場的時候,看到整個一樓大概才五成的觀眾,
還在想說這樣的票房會不會太慘。
沒想到過了大概15分鐘,人就陸陸續續的把一樓的位置都塞滿了。




開場是Tonight, Tonight, Tonight。
開頭的華麗管絃 遮住舞台的大白布落下的那個瞬間
螢幕上Show的星空,讓我有種漂浮在宇宙的感覺

整個大起雞皮疙瘩。




忘了是從哪個時候發現自己很喜歡帶著鋼琴的搖滾。
雖然不是鐵票,所以新歌都是第一次聽
但是整個就是很對胃口。


說到星空,看著銀幕上的星空,我不禁想到
從我們的角度看星星,每顆星星的距離明明那麼近,
可是實際上可能距離的幾百幾千光年的距離。
那麼近,那麼遠。

每個人都像是一顆星星,我們每個人生活在世上,好像明明跟別人很親近,
有的時候卻又會覺得這世界上都沒有人懂自己 孤單的在黑暗的宇宙發光
好像航海家一號 載著包含著人類訊息的金色唱片,孤單的往宇宙無止盡的一直飛去
每個人都在孤單的放出訊息, 希望有天能夠遇到懂自己的人






整個表演開頭腦袋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想法,不斷的衝擊自己的腦袋
(也就是會有這篇文章的原因)
明明知道自己自己的天命就是Rock,為什麼會那麼不常看Live
看完了表演腦袋也裝滿了數不清的idea,
所謂的作家外出取材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






好,回到演唱會本身。

因為不是鐵票的原因,所以很多首歌都是跟著搖頭晃腦,我也沒有特別去記歌單。

惠婷唱歌的時候,眼神有種說不出的魅力,
雖然用性感來形容Rocker很奇怪
但是惠婷在唱歌的時候,整個就是性感到爆表

前源打鼓的時候散發出來的魅力很會讓人目光沒有辦法離開。
看前源打鼓本身就是一種極大的享受。

哲毓的Bass也很棒,好想像他一樣在台上忘情的彈著Bass
可惜前面都沒有人呼應他。而且哲毓的頭髮到底是怎麼回事(?)

IMAG1078
(中間這個是哲毓嗎? 是同一個人嗎)

最深的印象是從Heather開始 台大體育館的地板竟然開始在晃。
雖然很High,可是也超可怕的。
就是有一種什麼時候地板會垮掉都不知道的感覺。








然後是安口前的鞋貓夫人, Madame!! (我知道跳的有點多 畢竟我不是鐵票阿 :P )
還記得鞋貓夫人前幾歌都已經蠻High的, 大家都已經有點按耐不住了。
最後鞋貓夫人開始現場都快暴動了 (印象中上次Legacy的表演也是唱道鞋貓夫人炸開的)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個爆炸的瞬間:
所有人發了瘋的隨著節奏跳躍著,高舉著雙手隨著音樂搖擺


事實上,我覺得我整個也是抱著要是地板垮掉就垮吧
老子跟你拼的心情, 因為地板整個是晃到不行
工作人員還因為舞台燈架瘋狂搖晃而叫大家趕快坐下



You'll see讓大家稍微冷靜了一點,
但接著下來的鐵之貝克又讓大家暴走
特別是前源還戴上了巨大的鐵之貝克的頭套。
又是另外一波擋都擋不住的蹦蹦跳跳



最後就是第一次安口的最後一首歌 - 我們
話說上次在Legacy聽到 我們 的時候,那個時候編制沒有那麼完整
所以感覺上就好像少了一個味道
這次在台大體育館帶了完整的絃樂編制,
"我們"整個就是超華麗的表演
喇叭 長號加上大小提琴


整個就是完美。





正當以為所有表演都結束的時候,(因為燈光亮了,後方的螢幕已經開始在跑工作人員的名單了)
台下還是很多人不願意離開 安口聲此起彼落,但是都三三兩兩的

或許是這個晚上太美妙讓我不想就這樣結束 不知道是哪來的神經不對勁
開始帶頭喊著安口 阿民歌也很夠義氣的follow 著
接著就是一個兩個 十個二十個 然後是全場
說真的當下有種自己是社會運動的頭頭的錯覺

其實也不確定這個安口是不是有用,就是一直喊一直喊
喊到喉嚨已經開始有血的味道



就跟每個英雄片一樣,
就在我覺得自己已經要撐不下去的那個moment
前源,惠婷,哲毓又再度出場



那個瞬間整個就是感動到爆炸,
自己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卒
但是這樣用力的吶喊,Tizzy Bac還是收到我的心意 回應著我們






這個時候大家開始拿起了手機,就好像是點點繁星
隨著惠婷溫柔的歌聲唱著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也象徵整場演唱會到了尾聲。
最後惠婷也感動到哭著說: (應該是真的哭吧,聽阿民歌說之前惠婷都假哭)
「我永遠都會記得2013 7/20這個晚上,我們的心有你們回應,謝謝!」


我也會永遠記得這個晚上

謝謝你,Tizzy B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