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慚愧。

一。
話說前幾天新聞看到產業說明會有某個董事長嗆聲說:“再吵 就讓你們連15K的都拿不到“ 的新聞,
參考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Ekj1l3m7c&feature=player_embedded
特地去找了影片來看,結果發現該董事長根本不是這個意思,
自以為又看到另外一樁的媒體誇大不實的案例,影片當中也看到勞工以及環保團體暴走的嗆聲,
於是我還在臉書上面講這些勞工環保團體嗆聲也太超過了

就在我在臉書大放厥詞的不久,在 偉哥以及 孟家(留空白表示尊敬)的臉書看到,
勞工跟環保團體會暴走根本就是因為她們的意見被無視,而產業說明會的內容根本就在保護資方。

我覺得很火大。

一方面是火大這個政府他媽的根本就沒有為了底層工作的人在想,政策一昧的導向資方,
而對於陳沖說要表達意見應該也要尊重別人的這番話更是感到做噁

二方面火大是對於自己沒有去了解前因後果就大放厥詞說別人太超過,
這跟我最討厭媒體斷章取義豈不是一樣。


二。
也是前幾天在PTT八卦版看到一個關於台北設計獎的討論串
“[爆卦] 有沒有台北設計獎金獎後台很硬的八卦”,被抓出來鞭的是工業設計類的金獎。
參考連結:http://www.taipeidaward.org.tw/Exhibitions.aspx



說真的我點開網頁第一眼看到這個作品的時候,心裡就是跟著鄉民一起大罵:
“這種東西憑什麼得金獎,我受夠了台灣人就是只要有背景就夠了 (以下幹譙一百二十八句)”,

今天很生氣的把這個連結貼在臉書,標題叫做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結果又是過了不久,
高中同學回文說他覺得其實這個設計不錯,正當我內心充滿著:你是眼睛瞎了不成的疑問重新再開啓網頁,
赫然發現其實這個獎真的還有一些玄機在,而不是我第一眼看到的那個爛紙箱那麼簡單。
(題外話,很多鄉民在之後的討論串還是提了很多質疑黑箱的觀點,但是我覺得這個作品還是有些巧思存在,
所以到底有沒有黑箱我不是專業的我也沒辦法判斷)

因為覺得自己又一次犯了只看到表面的錯就出來指責別人的錯物,就默默的把臉書的文章刪掉。





從這兩件事情我覺得自己要改進的地方是:不要太輕易的下定論。

從產業說明會的例子來說:我起碼要去了解這些人聲嘶力竭的訴求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很討厭無理取鬧,我習慣什麼事情都照規矩。
結果反而讓我先入為主認定勞工環保團體只是在胡鬧而蒙蔽了讓自己去看到事實的機會。

從設計獎的例子來說:以前我總是抱持著一個信念,因為PTT的鄉民通常都有正反兩面的意見,
(通常再大的聲音還是會有另外一派的聲音)所以我可以從兩邊的意見加上我自己的價值觀去判斷事情的是非對錯,
但是在設計獎這個例子來說我就很明顯的只點開了第一張的圖,
然後就開始隨著鄉民起舞搖旗吶喊“政府黑箱不公不義”,很明顯的只是看到黑影就亂開槍。





從以前到現在都習慣什麼事情都是速食式的吸收,結果常常都是隔沒多久就發現錯了,這個真的要好好改進。
改進的方法目前想到的就是一定要寫一篇自己都思考過正反兩面意見的文章
透過這樣跟自己對話確定自己真的有了解才來發表自己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