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跟台南不熟的可以不用看這段************************************

如同上一篇文章講的

那天我去參加老媽朋友的老公的里長造勢

聽著主持人聲嘶力竭的吼著

公園里應該要更好甚麼的

其實誰選上我真的沒甚麼意見

總覺得每到選舉台灣總是會被搞得烏煙瘴氣讓我很不爽

你罵我我罵你

以前還喜歡挑起本省外省的話題真的讓人覺得很膩

現在的年輕人不關心政治真的都該怪檯面上這些人

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

但我會希望至少候選人給的是一個未來 一個方向

不是一昧的攻擊對方 攻擊另外一個顏色

這樣做根本沒有意義 這個先不講 講到這種惡鬥我也是一肚子氣



基本上我家是偏藍色的

2008我也是投給馬英九

但是這次台南市我還是會投給賴清德

沒有其他原因 從高中開始

我看到的是台南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還記得高中蓋了新天地 然後慢慢的台南也越來越漂亮

中山公園 成大 安平 都慢慢地美化了起來

我們也有了海安路自己的茶街

雖然比起台中或是高雄

台南進步的幅度沒有那麼快

但我的心中總覺得台南正慢慢走向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

我喜歡這種可以悠閒的騎車在台南的感覺



好 話題先回到台南公園(就是前面的中山公園)

小時候老爸老媽還會帶我們去中山公園玩耍

(學校遠足也是)

可是好像某一段期間 老爸老媽反而告誡我們說

晚上那邊黑黑暗暗的 不要到那附近

然後上了大學 某次回到台南突然發現

"ㄟ! 中山公園變漂亮了"



其實我覺得中山公園整理過後

附近理論上應該要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想像一下

情侶們可以悠閒地去公園散個步

散步過後可以到附近的店吃個小簡餐

或者是喝個下午茶

兵工廠的停車場也很大 不怕沒有地方停

感覺這些都很有搞頭 很有潛力

可是現在那附近就是老舊的大樓

是說火車地下化之後 靠近北門路的那塊應該會很有搞頭

希望將來的市長(不管是誰)

都能夠好好的發展一下公園的周邊

不然這樣其實蠻浪費公園的價值的

********************跟台南不熟的可以不用看這段************************************

話說回來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想法

那天下午突然有種不如歸去的感覺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我還蠻熱血的

總是想著台南以後可以越來越好

然後就定居在台南

可是開始念電機系之後

腦中好像就漸漸地忘了這個念頭



畢竟打從進入電機系

以後的工作大概就是科技業

而好的公司幾乎都集中在北部

而且一方面鄉下小孩總是會想要往更熱鬧的地方去

所以那個時候就一心的想往北部跑

但是回頭一想

如果我真的待在台南 也不曉得應該要找甚麼樣的工作

那天跟姊夫討論到這個問題

其實不只是科技業集中在北部

連金融業也是



會想到工作這個問題

一方面是其實我自己對服飾業有點興趣(自以為)

感覺就是可以從潮流服飾之類起家(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但是我觀察了一下

總覺得台南這塊流行服飾領域都還是賣給小朋友

感覺上台南沒有那麼多的流行文化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真的沒有甚麼注意到)

所以選擇不多

真正對這些有興趣的大概也往北部去了

但是話又說回來啊~

也許就是因為台南的悠閒氛圍

才讓他沒有那麼多的流行文化

也是某種程度的矛盾



有點想回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