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賭國神童
今天晚上去漫畫書店 店員小妹跟我推薦了這部漫畫


 20XX年,政府將賭博全面合法化!日本變成了賭博天堂!少年阿勝
為了尋找失蹤的父親,為了成為最強的賭徒,開始在黑暗又險峻的賭博世
界與賭徒們展開對決!他的第一場戰鬥就是跟賭徒老大比擲骰子!面臨絕
命危機的阿勝,也展現出他那有如惡魔般的賭博才能!




關於漫畫內容就像上面介紹的一樣 主角的老北是個很厲害的賭徒

可是因為賭輸大魔王 然後人間蒸發
(幹 那個壞蛋超邪惡的 一看就知道最後一定是主角跟那個壞蛋一決高下)

可是主角身體留著超強老爸的血 所以也是個技巧高超的賭徒

雖然它是個國中生 <-幹 日本人超愛用超強國中生的設定

像龍馬一發可以殺球可以毀滅地球 damn
越前






漫畫裡面講到一個"第六次平衡"

簡單來說 就是簡單的投硬幣正反兩面 當連續出現五次正面之後

第六次也是正面的機率是 1/ 2^6 = 0.015625

反正第六次平衡講的就是因為連續出現六次正面(或反面)的機會太小了

所以一般的賭徒都會在開了五次的正面之後 第六次選擇反面下注




這就讓我想到過年時候 每次回外婆家也會玩類似的遊戲

中文翻譯過來應該叫作壓烏賊

(大概就是這樣壓著)
烏賊

是一個很單純比大小的遊戲

舅舅當莊家讓我們這些小鬼下注

我記憶以來 舅舅當莊家的手氣都不錯 (不過這幾年好像沒那麼旺 好像啦)

每次都會想說:出現明明已經贏了四五次了 沒道理下次開牌舅舅的牌又比較大

可是很邪門的是每次這樣想 那一局就還是舅舅的牌比較大





所以我就突然想到 我可以用電腦模擬來跑跑看 到底最大連續出現正面或是反面的次數是幾次

可是電腦結果還蠻讓我吃驚的是

我以10000次為準 連續出現正面或是反正的機會高達10次以上阿!!!!!!!!

(從10-16次都有可能 不過code在另外一台電腦 明天再補詳細數據)






這真的是讓我很驚訝的結果

今天我設定是一萬次為限 可是其實就實際的情況來說

當我們在賭博不會說:ㄟ 好 我們今天就丟一萬次硬幣來比大小吧

從另外一方面的講法就是實際的賭博可以把它當成沒有次數上限

所以雖然我們說 連續出現 10次正面的機率是:0.0009765625 = 0.0977 %

可是還是有可能在下一把你丟出硬幣的那次就開始了!!!!!!!!!!!!!!!!!!!!

這樣講起來 其實機率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沒有意義阿

因為不管機率怎麼小 就還是有發生的可能阿

正是因為沒有上限 所以有可能在下一次就產生所謂的奇積阿!!!!!!!!!!!!!!!!!

沒想到看漫畫也可以看出一點心得

這真是太神啦!!!!!!!!!!!!!!!!!!!!!!!!!



最近附上 Gilbert Arenas Adidas的廣告
(很久沒看這廣告了 一看又是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還有下面有人回應我覺得說的很好
"Impossible is just a big word thrown around by small men who f
ind it easier to live the world they've been given than to explore
the power they have to change it. Impossible is not a fact.
It's an opinion. Impossible is not a declaration. It's a dare.
Impossible is potential. Impossible is temporary. Impossible is nothing."

人不要自我設限

要勇於挑戰自己

(有沒有這篇文章突然變的很熱血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