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陳諺語  今年24歲  

跟我熟的人會叫我黑人  跟我不熟的也不會叫我白人

實驗室的同學叫我小黑


 



身高:182.5 體重:74.5 (+-2)

一眼單眼皮  一眼內雙

肩膀有點窄  肚子有點肉  努力的在練肌肉中



上半身下半身大概是4:6 

(沒概念  總之就是腿沒有很長)

穿Levi's L34的褲子還是大踩褲腳



最近喜歡的事情:  彈吉他自彈自唱  攝影 

最近討厭的事情:  在我想到我寫論文的目的以前  大概都是討厭論文

最近喜歡的樂團:  coldplay

用了三個最近  是因為我覺得我的人生總是很反覆

有時候喜歡這個  有時候卻又喜歡那個

大概每隔30天會改變一次吧





興趣:打球

高中開始打球   身高183讓我覺得我生下來就是要打球

雖然都打的很爛  (爛就算了  還自以為強)

可是我可以從打球裡面得到很大的快樂

這樣說起來  其實我的人生中最大的志向大概就是打NBA

可是先天都不太良了  後天又嚴重的失調  

所以這個打NBA其實應該是要歸類在我的夢想 (夢想:進入NBA)





志向:?

我小時後的第一個夢想是長大之後要當警察

因為小時候覺得警察穿的黑漆漆的超帥的

(某種程度上我想應該是以前的超人戰隊裡面  黑色的角色都是最多人愛的)




除了警察以外   

在我小小的腦袋瓜子裡面搜尋了一下

我似乎也沒有在對長大之後

有什麼特別的志向  或者是要做什麼



我想這也跟我的人生大部分的時候  

所有的事情都已經有條鋪好的路給我走有關



正是因為我眼前總是有路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說: 

" 喔  我今天為什麼要選擇走這條路? "

或者是

" 喔  走那條路會不會好一點?"




國小五六年級   正當大家在瘋狂的看七龍珠的時候

我就是都乖乖的待在安親班寫作業

然後等媽媽晚上來接我回家

沒有感覺  爸媽要工作  我也不能怎麼樣





上了國中  本來在後甲的放牛班開開心心過生活

就在學期要開始的前一晚   突然被媽媽告知說

"你今天早點睡  明天跟我去黎明辦轉學"

蛤?我電動才打到一半ㄟ



後來到了國三  剛好有機會去推甄南一中

也幸運的上了  但是媽媽也跟我說

" 你在台南唸書沒有人管你  所以你就乖乖待在黎明"

是喔....好吧 至少這個環境我還挺習慣的




後來到了大學聯考  算是我第一次做自己的選擇

爸媽沒有管我要填什麼科系  連我的志願表都是交的前一天

自己花了一個下午照著  醫科 -> 電機 -> 資工  這個順序填了下來

唯一的小叛逆大概就是  當我媽跟我說

" 成大機械很好  又可以住家裡 "

最好是你跟我念了這麼久成大機械很好  我才不要咧

於是偷偷的把成大機械排在中字輩的電機之後 

(其實我的分數上的了成大機械)



然後是上了大學  渾渾噩噩的混了三年

我不曉得自己在幹什麼  明明當初覺得很有興趣的科系

怎麼會變成每天都再過一天算一天  

期末考的東西就背一背好了  至少要期末要pass


 


最後到了大四   身為一個電機科系的學生

繼續向上念研究所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每天努力的跟同學在圖書館奮鬥  很充實的人生

從大三升大四暑假努力到三月的結果是讓我也很順利上了夢想中的交大

爽哩  上交大了  王老跟葉老看不起我去死

雖然是夢想中的交大  但是內心還是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唸研究所

只知道大家都念  所以我也要念



上了交大  從來沒有想過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的結果  

造成了我這兩年還是很混  所以不僅成績不好  連研究都不太好



不過我還蠻慶幸的  像大一那個時候  整個人就是帶著一身的傲氣進了中正

其實我的內心一直有那種比別人多一點天份的傲氣  

什麼事情都想要靠著天份不去努力贏過別人

可是卻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了解到   如果沒有努力

比人家多一點點的天份也是沒有用的  ( 我想如果多很多應該還是有用吧 )

不過至少在大學的時候  還是認識了一堆肝膽相照的兄弟

95B的一切  照耀了我的整個大學的生涯





還有像碩一的時候  因為覺得學長很嚴肅  不喜歡來實驗室

可是後來碩二因為在實驗室的時間變長了

自然而然的也跟學長還有同學熟了起來  發現其實學長人都很幽默而且很好相處

(這邊絕對不是在拍馬屁  XD)

(同學當然也一樣 XD)






話說回來  在這個研究所要結束的時刻

我不禁開始問自己:

" 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



本來想要去國外唸博士班  一方面也是順著家人的意思

可是後來自己想想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念書

而且我也不曉得念回來要幹嘛?

雖然某種程度上面  我很想要當個講師  可以跟學生開開心心的上課哈拉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念書  

自己書都唸不好了  怎麼教學生?

我甚至不曉得自己喜歡什麼?  

該怎麼走說真的我也很迷惘





但是至少  我希望在現在到十月當兵之間  

我要好好的去想想   關於我的未來應該要怎麼走

我不想要就只是當完兵 然後出來隨便找份工作過活

我不想要只是順著大家走的路去走





我現在很有強烈的希望想要能夠做些什麼

Do something  and be somebooy

我想要仔細的去想我該怎麼走  

在我的人生地圖上該怎麼樣留下屬於我自己的顏色

而不是人家認為我應該是什麼顏色

我想要當我自己  

我想要認真的過我的生活

我想要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

我想要做可以燃燒自己生命的事情 

我想要做值得我犧牲奉獻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