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c66e8676e48de3a140260f2bd2a63d

直接講結論 - 20年如一日的朱延平



其實打從知道是邱瓈寬監製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已經對他不抱任何的期待了

(還記得大尾盧曼裡面用了很多很多的網路笑話加上"疑似抄襲"特攻聯盟的造型

看了真的是讓人搖頭)

後來發現導演是朱延平的時候,我當下真的是嚇傻了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簡直就是老梗界的黃金組合。



直接講我不喜歡的點:

1. 用了一大堆的網路笑話:

我一直覺得電影工作者好歹也是藝文工作者

大量用網路笑話跟抄襲別人的作品有什麼差別。

2. 朱延平一如往昔的配樂跟運鏡:

印象很深的一幕是蔡阿嘎要去參加天體趴的時候

在豪宅外面偷偷摸摸的樣子簡直跟20年前看得烏龍院沒有兩樣 一樣得配樂一樣的運鏡

3. 雜亂的支線跟主線劇情分不清楚:

這也是朱導的特色 很多的片段只是為了製造笑話的橋段 這些片段拿掉對整部電影也沒有影響

4. 為了大陸市場使用的大陸演員:

看電影的當下其實就會覺得 台灣人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大陸的演員很突兀

那大陸的觀眾看到台灣演員的時候不也會覺得很不適應嗎?




其實很感謝朱導曾經帶給我們的美好時光 小時候看烏龍院系列都會笑到肚子痛

可是現在觀眾有越來越多的選擇 單單的笑話組成的片段已經沒有辦法滿足觀眾了

還記得研究所的時候看功夫灌籃的時候我就已經氣過一次了

理由大致上跟這次差不多 突兀不合理的劇情片段

加上參考少林足球魔鬼的設定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齒

這樣大剌剌的抄襲難道都不會感覺到羞恥嗎?




下面是讓我私自幻想一下這部片子要怎麼拍會比較好:

主線只留下老蕭跟江疏影的戲份,其他部分只是要襯托老蕭對江疏影的一直不變的情感

只為了搞笑的片段可以全部拿掉(譬如阿諾的我是雞我是雞)

大鵬董成鵬全拿掉(其實他演的很好 只是跟整部片的氛圍不搭)

阿諾還是一樣癡癡的愛著老蕭 但是給阿諾更傻妞的形象

阿嘎跟寬嘰文則是用來表達宅男們其實是很有義氣的

張景嵐的部分則是可以跟江疏影的部分做對比

一個是高高在上就是拜金女就是不給阿宅機會的女神

另外一個則是其實內心還是希望遇到一個真心對待自己

但是沒有經濟就沒有安全感的女神

 

我想這樣有對照的架構看起來應該會合情合理一點。

 

 

 

衷心的希望朱導下一部片子可以看到有改變啊...

 

看看井上雄彥漫畫還是一直都有在進化,這才是藝術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