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74
(旅遊書介紹的茶水攤 個人超愛他們家的鴛鴦)

 

 

 

 

 

 

 

 

IMAG0976  
接上篇中環行程,去了一家叫做蘭香園蘭芳園(感謝熱情網友指正)的茶水攤

店員服務還ok 至少不會不耐煩

我們在這家店點了豬仔包絲襪奶茶還有鴛鴦

一開始以為豬仔包是有薄豬排的那種漢堡

後來發現豬仔包是類似漢堡裡面加了起士跟煉乳

口味還ok




個人超愛的鴛鴦

紅茶的味道很香 咖啡也不會苦 (對比起隔天早餐的咖啡我都要瘋了)

口感喝起來也很綿密

絲襪奶茶就比較普通 就也是綿密的奶茶 口味就比較單調一點

沒有像鴛鴦有很多層次




晚上跟女友還有朋友到附近一家叫做水滸居的餐廳吃飯

聽名字就知道是一家中菜館 裡面的菜色也很有特色

例如我們有點一道菜叫做亂棍打牛 結果是四季豆炒牛肉

看起來就真的很像很多的棍子在打牛

口味還算習慣 是會讓人想吃很多白飯的那種餐館

BUT!!

我們三個人點了四菜 三杯飲料 結果要港幣780

收費的時候我抖了一下 只能說再次證明了在香港生活很不容易





吃完飯之後就在中環附近找甜品攤 依照著旅遊書上想要找一家叫做玉葉的店

結果旅遊書上的地圖又跟實際位置不一樣 旅遊書上寫的是在街道的中間某家店面

但是玉葉的位置卻是在轉角的小攤子

BUT!!





幹!!!!!玉葉的老闆超機歪!!!!!!!!!!!!






雖然知道香港人的服務態度可能沒有很好

我們一開始問老闆說坐哪的時候老闆口氣就不太好叫我們先自己找位置

等到我們找好位置坐下之後也很久都不見人影

後來同行的女生朋友就跑去問老闆

結果竟然被老闆大吼 "就叫你們先坐好我待會再去點"

(是在遠方都可以聽到的那種大吼)

平心而論 我們態度也是好聲好氣的問老闆說怎麼點菜什麼的

結果老闆態度不曉得在跩什麼鬼





玉葉甜品個人極度不推薦!!!!!!!!!!!








話說因為在玉葉受氣之後 覺得也沒有一定非你這家店不可

於是就離開在附近隨便找了一家甜品店吃

店名我忘記了 但是只能說香港人坐燉奶阿 還是甜品之類的食物真的很厲害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吃燉奶類 所以我就叫了一個冰淇淋紅豆湯

香港的紅豆湯也不像台灣就只是紅豆加糖下去煮

香港的紅豆湯還多了一些中藥的味道 就會覺得不只是在喝一道甜品而是在喝一道中藥

如果有再去香港的話 應該會多找一些茶水攤喝


結束完中環的飯局之後就趕往下一站,也算是此行我個人最期待的

世界三大百萬夜景的太平山,因為我跟女朋友下午在中環已經逛到腳快斷掉

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從中環坐計程車上太平山

(太平山的香港念法是 胎~絣(ㄆㄧㄥˇ)~山,一開始司機還聽不懂我們說什麼)





IMAG0978
(超冷的百萬夜景)

接著上山的旅行再次證明了香港人真的都很急性子,個人覺得太平山的高度可能比開到文化的陽明山在高一點

全程計程車司機瘋狂的飆車飆上山,香港是靠左邊行駛,

所以上山的時候我們是比較靠懸崖邊,飆車的時候已經夠恐怖的

轉彎的時候司機還都開在中線,會車的時候我都快要嚇死了




下車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腿軟了,誰知道在太平山迎接我們的是不停止的寒風

而且太平山觀景台的的標示也不太好找 (香港人都不看標示?)

 

總之就是順著手扶梯上頂樓 找通往室外的門


出去就是觀景台。



上了觀景台拍了照,後來待了大概不到五分鐘之後就被風吹的實在受不了

連室外的景點都沒有拍照又很狼狽的排纜車下山



我本人實在是有蠻嚴重的懼高症 之前去日月潭坐纜車的時候我也覺得快瘋掉

一開始想說太平山那麼高 他的纜車應該也是超的很嚇人 一邊排還一邊冒手汗

不過後來發現發現太平山的纜車類似架在地上的電車 心裡覺得安心了一點

BUT!!!!!!

太平山纜車有夠陡的 某些段感覺上好像超過60 度那麼陡 (60度指斜邊跟底邊)

太平山附近很多大樓

(香港不會地震 所以山上也都蓋大樓超好)

(不過是說不怕土石流嗎?)

經過大樓的時候看到樓都是斜的覺得頭超昏的。








結束了太平山的驚魂行程,也結束了香港第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